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无领导小组面试实战演练”活动

日期 : 2016-04-23
摘要
4月23日晚上7点,由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办,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与电气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无领导小组面试实战演练”开心部落活动在B区勤工助学楼二楼小报告厅联合进行。

毕业季在即,同学们面临各种各样的就业、考研等面试考验,而无领导小组面试又是招聘单位常用的面试形式之一。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和体验无领导小组面试流程,提升在面试中的应对能力和效果,4月23日晚上7点,由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办,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与电气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无领导小组面试实战演练”开心部落活动在B区勤工助学楼二楼小报告厅联合进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通信学院副研究员李颖和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黄俊锋作为嘉宾,来自电气、建管等学院的14名同学参加。

1461729782212854.png

 

整个活动分四个环节,首先是无领导小组实战演练环节,同学们通过实际模拟来体验无领导小组面试过程。模拟活动结束后,活动进入同学们的自我评价和他人评价的环节。参与的同学根据刚才的过程,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接下来是老师点评和提问环节。李颖和黄俊锋两位老师分别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一些非常实用的建议,比如李颖老师提出要注意审题、明确的目标、有大局观和重视时间的把控等,黄俊锋老师提出要抓住一切机会了解面试成员、事先熟悉面试流程、根据自身情况来进行角色定位等。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刚才的实战过程以及两位老师的点评中获益匪浅,增强了以后参加无领导小组面试活动的信心。

1461729997748551.png

“开心部落”是由心理咨询中心主办,校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一项朋辈心理辅导活动,中心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和调查同学们的心理需求,然后由心理协会同学策划、实施相关主题活动。心理中心将一如即地根据同学们的不同需求,为大家提供针对性的心理服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