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

日期 : 2017-10-26
摘要
中共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二支部委员会于2017年10月26日下午4点30在主教2216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主题,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生活会分为PPT讲解、视频学习和专题讨论三个环节。叶楷同志是本次

中共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二支部委员会于2017年10月26日下午4点30在主教2216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主题,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生活会分为PPT讲解、视频学习和专题讨论三个环节。叶楷同志是本次专题会主讲人。

叶楷同志讲解PPT后,大家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其中周博雅同志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变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矛盾的变化从侧面反映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小时候听父母的描述,过年能吃上一碗肉就是最大的幸福,而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们的物质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吃饱早已不是问题,家家户户都在追求更好的生活,这些变化让人惊叹。

陈洲健同志接着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尤为的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加让我感到兴奋的是,第一次感觉到了这一切来是那么的实际,因为明年即将毕业、参加工作,即将投身于国家社会建设,积极为实现中华名族两个百年的伟大目标而努力。无论以后在哪个岗位,都愿意作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螺丝钉,服从组织的安排和领导。我已经充分的做好了准备。

谭跃同志补充道:党支部本次学习交流了十九大报告精神,由叶楷同志为大家做主持,本次学习活动深入系统的学习了十九大。同时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上台以来的工作作进一步的总结,对未来做新的展望。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下,我们国家度过了一个“极不平凡的5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这5年,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这伟大成就的背后,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能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度过一个“极不平凡的5年”的坚实保障。

最后黄有冬同志总结道: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提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今天的青年正是我们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我们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心、服务青年大学生,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真诚信仰涤荡学生的灵魂。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