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百年奋斗史 激励新征程”党史学习交流会

日期 : 2021-04-18
摘要
​2021年4月1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在七舍132活动室开展了以“百年奋斗史、激励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李霞同志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2017级辅导员王祥、陈思思、2018级辅导员胡力方及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2021年4月1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在七舍132活动室开展了以“百年奋斗史、激励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李霞同志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2017级辅导员王祥、陈思思、2018级辅导员胡力方及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交流会分两个内容:观看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史知识竞赛。image001.jpg

李霞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党史学习交流会的背景及意义,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与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昂扬姿态奋力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该纪录片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支部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心体会“前仆后继、滴水穿石”的时代担当使命,将自己融入祖国发展建设大局中。image003.jpg

为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支部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分组答题、小组抢答、风险答题。在各个环节中,党员同志们精诚合作,集思广益,为团队贡献智慧和力量,营造了浓厚的学史氛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经过几轮角逐,第二小组遥遥领先。

赛后,吴嘉为本次答题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和个人颁奖,并号召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不懈奋斗的历史,以昂扬的斗志、不畏艰难的决心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勇攀高峰,补足精神之“钙”。扎根在祖国大地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image005.jpg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深化了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员责任和担当的理解,将引导党员同志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