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1
02
2020年10月19日,第十八期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在新老校区同时开营,邀请公考培训专家展开申论、行测能力提升定制培训。训练营持续7天,我校各学院350余名学生参与。
11
01
11月1日,大一新生教育项目“启航计划”之“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重庆大学2020级新生生涯规划教育第一课”主题讲座在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特意录制了寄语新生的课程短视频,职就中心组织全校生涯发展与就创业课程组骨干教师为新生开设讲座。
10
30
2020年10月30日,卓越大学联盟2020年重庆市招生工作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来自卓越大学联盟各高校的招办代表以及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等重庆市16所中学的领导及嘉宾齐聚重庆大学,共话新时期人才培养,探索高中与大学衔接教育。
10
29
在全球疫情和经济转型升级等因素影响下的2021届就业形势复杂严峻,2020年10月29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2021届就业工作沙龙,与各学院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就业工作重点与难点,保障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推进。
10
15
为进⼀步加强学⽣的就业竞争⼒,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10⽉15⽇下午,艺术学院邀请学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资深教师、新闻学院副书记郭秀荣⽼师为学生进行了《如何制作好的简历》的专题讲座,艺术学院2017级 、2018级和2019级本科⽣共同聆听了讲座。
10
15
10月15日,“远航计划”之重庆大学首届就业嘉年华暨职业领航月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重庆大学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活动。
09
25
9月25日下午,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99期—“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的素养展现”线上主题讲座,邀请《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资深专家老师赵楠进行分享,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共27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满意度高达100%。
09
24
9月24日下午,职就中心在B区二综212举行“培根,筑魂,报家国”时代先锋大讲堂第四讲,特邀中建国际助理总经理彭世红作“遇见国际工程”主题讲座。
09
18
9月18日下午,职通讲坛98期“世界500强集团HR分享给你的面试与就业攻略”线上主题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讲座邀请美的集团IoT事业部HRD,美的集团校园招聘城市总监朱瑞明进行分享,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220余名学生参加了线上讲座与交流。
09
18
2020年9月18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学院多功能厅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葛毛毛副书记、年级辅导员刘蓓老师以及2016级本科全体同学。会议由刘蓓主持。
09
17
9月17日,职就中心组织开展重庆大学名企实践行活动。来自化工、机械、生命、生物、土木、药学院等学院的33名师生代表赴重庆渝北参访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09
16
9月16日晚上,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97期——“揭开结构化面试的神秘面纱”线上主题讲座。邀请重庆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骨干教师、个体咨询及团体辅导老师、重庆市首批就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刘丽娟老师进行分享,重庆大学和三峡大学共17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满意度高达100%。
09
11
9月11日下午,本学期首次线下就业指导活动职通讲坛96期,从“简历撰写”到“关键任务” ——应届生求职活动的整体性思考和操作性建议讲座在主教105教室举行。讲座邀请重庆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奉飞工作室”负责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负责人奉飞主讲,重庆大学共计12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09
10
9月10日下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举行职通讲坛95期——“理顺逻辑,积极求职”线上主题讲座。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江林担任主讲,通过讲授与问答相结合的形式为同学们解读当前就业形势,激发求职意识,帮助同学们调整好积极的求职心态,准确把握各类求职机遇。
09
10
2020年9月10日中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2017级年级大会在A区经管楼105教室顺利召开,会议由2017级的辅导员吴春生主持,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09
10
为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10日上午,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简称“职就中心”)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各学院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职就中心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由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主持。
08
30
8月30日晚上19:00,职就中心全体老师通过收看网络直播的方式,认真学习了教育部24365“新形势 新空间——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直播授课。
08
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关于2020届毕业生离校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8月24日下午,职就中心召开2020届已离校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视频会,进一步加强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就中心工作人员等43人参加。
08
15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肿瘤中心的 “气管切开病人吸氧管固定器”项目和心血管呼吸内科的“改良一体式转换接头项目介绍”均在第二届卫生健康系统“五小”创新晒决赛中取得“优秀奖”。
08
01
为增进广大考生对重庆大学的了解,选拔优秀创新人才,学校于2020年7月10日—7月30日举办了以“云端宣讲 研途启航”为主题的2021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活动。
推荐新闻
  • 6月10日上午,2020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重庆站活动在我校主教学楼招聘大厅举办。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率队前来我校揽才。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王旭分别会见了梅建华一行。
  • 2019年3月26日-29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春季双选会吸引了40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前来揽才,校内外学生9300余人次参会。
  • 2018年11月3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大型)双选会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双选会遴选了400余家高质量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吸引了60余所高校的万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求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副书记王旭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 2018年4月9日-13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余跃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春季双选会吸引了35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前来揽才,校内外学生6500余人次参会。
  • 4月11日,《人民日报》21版以“指导自我推介 提高求职胜算”为题,报道了学校春季双选会期间举办的“简历门诊”活动,肯定了我校精准就业指导举措。报道还介绍了春季双选会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