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摘要
2019年3月26日-29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春季双选会吸引了40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前来揽才,校内外学生9300余人次参会。

2019年3月26日-29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举行。此次会议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

1.主教排队-俯视wps图片_副本.jpg

(图: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按照学校部署,就业中心积极行动,精心筹备此次双选会。开学初,向用人单位发布了来校选才的邀请函,吸引700余家单位报名。为精准帮扶毕业生、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于国家发展战略,就业中心分别从地域、行业、学生需求等方面认真筛选,首次将双选会分为建筑、工业、综合(两场)专场,最终确定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400余家国家重要单位、行业领军企业为代表的用人单位参会。

备选场内排队(不是原图)wps图片_副本.jpg

(图:双选会招聘大厅现场)

双选会首日,校党委书记周旬、副书记王旭来到现场,走访了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广州)建设有限公司、中航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等用人单位,并慰问了应聘学生及现场服务人员。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就本次双选会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2.周旬书记wps图片_副本.jpg

(图:周旬书记与用人单位代表亲切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在现场向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寄语,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在选择职业时要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建设发展的时代要求结合起来,到基层去,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3.王旭书记wps图片_副本.jpg

(图:王旭副书记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为期四天的双选会共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悉尼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海内外242所高校的9300余人次学生到场参加,入场人次规模远超往年。在保卫处、宣传部、校团委、后勤处、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等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双选会顺利、有序进行。

求职 (2)wps图片_副本.jpg

(图: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交谈)

为给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开学初,就业中心就着手改造招聘大厅,扩容了展位数量,改善了场地内照明、通风等基本设施,招聘场地更为宽敞、明亮;双选会现场,就业中心还开设了就业指导专区,邀请了多名校内外就业指导专家“坐诊”,为与会学生提供一对一简历及面试指导,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同时,现场还设置有志愿者服务点、医疗服务点、现场办公点等,为招聘单位及与会学生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据现场调查统计,参会单位对双选会服务工作整体满意度达98.05%;参会学生满意度达到96.36%。

简历门诊wps图片_副本.jpg

(图:简历门诊现场指导)

双选会还吸引了人民网、新华社、重庆广播电视台等多家校外知名媒体积极报道。

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是学校组织实施2019届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的关键环节,也是集现场招聘、名企展示、就业指导、校企合作、就业调研为一体的多元化人才互动平台。一直以来,重庆大学积极服务地方文化经济建设,已将毕业生双选会打造成为面向全国、服务高校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三方的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

合照wps图片_副本.jpg

(图:工作人员合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