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2021届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5-29
摘要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 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自动化学院2021届应届毕业生积极就业,自动化学院于5月29日下午在主教1906召开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 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自动化学院2021届应届毕业生积极就业,自动化学院于5月29日下午在主教1906召开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学院办公室主任谭觅、学办主任门秀红、本科教学班主任申建军以及全体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共计35名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罗璇主持。

袁利首先对自动化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面对新形势、新问题,他鼓励在座同学,树立就业信心,做好就业规划,找好就业途径。对于目前正在求职的同学,应当提高就业积极性,提高就业能力,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加强与辅导员的沟通联系,掌握相关求职信息,并积极应聘。对于打算二战考研的同学,应该摆正心态,积极行动,做好两手准备,并积极考虑科研助理等政策性岗位。最后,袁利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并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就业氛围,推荐相关优质就业单位,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推动自动化学院的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的就业。

谭觅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了她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毕业后参加工作后的收获和感受,并以师姐的身份告诉同学们,自动化专业在目前的就业市场中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希望同学们胜不骄败不馁,重在修炼内功,以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自信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门秀红鼓励在座同学们客观看待目前在求职中遇到的困难,要有把人生岔路走成人生坦途的勇气和魄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寻求老师、同辈的帮助,用好学院、学校相关就业资源和平台,调整就业心态,尽快落实就业去向。

罗璇就科研助理、自由职业、自主创业等毕业去向进行了政策的介绍和解读,并鼓励同学们探索符合自身需求的就业路径,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先就业、再择业,抓住当前求职关键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意见,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