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办“推研简历撰写与面试准备”线下主题讲座

日期 : 2021-09-09
摘要
9月9日下午,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105教室举办“推研简历撰写与面试准备”主题讲座,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详尽解读推研流程、透析简历撰写与面试准备的秘诀,来自光电、机械、艺术等学院的100余名学生现场参加。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办实事中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学生需求,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9月9日下午,由职就中心主办的“推研简历撰写与面试准备”主题讲座在A区主教105教室举行,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详尽解读推研流程、透析简历撰写与面试准备的秘诀,来自光电、机械、艺术学院的100余名学生现场参加。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讲座前,刘卫红通过问卷调研对学生推研目标、准备情况进行深入摸底,有针对性的准备讲座内容,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学生心坎上。讲座中,刘卫红从“三个维度了解推研”、“两个方面准备自己”详尽解读推研准备的秘诀。她带领同学们一览推研流程,从研究生的招生类型出发,归纳了各类推研的关注维度,并帮助学生们建立升研的胜任力模型。刘卫红进一步总结了简历编写的核心原则,提醒学生们探索简历的本质,从简历编写中反思不同类型的研究生的入学规划。刘卫红分享了面试的技巧与方法,帮助同学们在面试中建立信心,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讲座收效明显,学生反馈良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推研时间线,掌握简历撰写面试方法和技巧,同时,也增加了学生学习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推免成功率,助力我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质量。来自经管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表示:“本次讲座缓解了我的焦虑,让我对推免研究生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定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