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一行来校调研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

日期 : 2021-06-23
摘要
6月23日,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就业指导委员会职业生涯专家组组长方伟一行到重庆大学开展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职就中心、本科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一线教师代表参会。

2021年6月23日下午,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就业指导委员会职业生涯专家组组长方伟一行到重庆大学开展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学工、研工、团委、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一线教师代表等26人参会。

方伟充分肯定重庆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鼓励高校生涯发展教育的一线教育工作者,紧盯学术发展前沿,开展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理论研究,使生涯教育回归教育本质,回答人到哪里去、要成为什么样人的问题。要扎根中国大地,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现实发展对生涯教育理论进行中国化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课堂教学、辅导咨询、指导服务等工作,在实践中提升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水平,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625_副本.png

会上,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向方伟汇报了重庆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阐释了围绕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就业育人体系建设的着力点,介绍了我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取得的实践成效,并提出了对未来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思考。

各部处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党委副书记、一线生涯发展教育课程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学校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过程中的课程教育、实践教育、评估体系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

626_副本.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