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贵州公司代表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6-03-22
摘要
3月2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一行访问重庆大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光电工程学院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各位来宾还参观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电学院相关实验室,并在研究生院进行了招聘宣讲。

2016年3月22日上午10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一行7位领导专家访问重庆大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及光电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一同座谈。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事宜进行探讨磋商,达成合作共识。座谈会由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主持。

胡宁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与会兄弟学院的分管领导,汇报了航空航天学院相关情况,就双方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工程师王舒宇在发言中对公司情况作了介绍,王书记表示,去年胡院长一行造访交流后发现双方合作空间很大,此行一是寻求技术上的支持,二是就校企合作、平台开发、联合申报项目及人才引进等事宜进行合作。

光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分管领导都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情况,并就科研、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贵州航天控制技术公司对惯性导航、高压输配电、安全检测、机械传动等方面的专业人才需求量很大,重庆大学有深厚的工程学科积累,特别是与会各学院在人才培养定位和科研方向上与该需求契合度比较高。双方还就导航高精度位移测量技术、微小精密传动部件的研制及产业化、定位定向系统相关算法、卫星导航与惯性深组合导航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关于向用人单位推荐人才,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提出,学生每年就业形势最好的月份在10月,建议单位宣讲招聘日期可以适当提前,今后还可建立实习基地以便长期合作。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琰建议用人单位将招聘信息通过重庆大学就业信息网长期发布,她提到,可以利用研究生在签约后到毕业前的一段时间,到用人单位实习,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王斥副总工也就往年招生方面遇到的问题交流了意见。上午11点半,座谈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22日下午,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重庆大学微纳系统与新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研究生院203教室为学校工程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作了招聘宣讲。

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本次访问重庆大学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收获颇丰,感谢重庆大学对于地方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支持和帮助。参与本次交流的重庆大学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双方将以本次交流取得的成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更上层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