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并举办宣讲会

日期 : 2016-04-01
摘要
4月1日下午,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Mark Price教授一行应邀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办宣讲会,就两校刚刚签署的联合办学项目、英国夏令营计划和同学们关心的其他问题作了介绍和说明,引起热烈反响。

2016年4月1日下午三点,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副校长Mark Price教授一行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25教室举办了宣讲会。航空航天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大一大二年级的同学出席听讲。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是在贝尔法斯特大学任教的金严副教授。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是一所拥有超过150年历史的研究型大学,拥有全英国和爱尔兰的顶级医学院和工程学院,为英国20强研究型大学,并且也是英国著名的常青藤名校罗素集团大学成员之一。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与重庆大学建立了良好的高校合作伙伴关系,而这也是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老师第七次来到重庆大学进行宣讲。

金教授首先以一个生动有趣的视频开始介绍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接着从大学地理位置,生活环境,硬件设备等基本情况介绍到学校特色专业课程,他强调学校为学生提供的顶级学习生活环境,最重要的是给予学生自由广阔的平台进行创新设计及实践。

接下来金教授重点介绍了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和重庆大学3+1+1,4+1以及2+2的申请项目。“3+1+1”即本科在重庆大学完成3年学业,再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完成1年本科和1年硕士学业,最终取得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硕士学位证书。“4+1”则是在重庆大学完成4年本科学业后,前往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完成1年学业拿硕士学位。金教授表示,“2+2”留学项目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该项目计划学生完成两年本科学习后,第三年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学习,两年留学学业结束后,成绩合格者将由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授予本科学位,学生也可选择继续留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攻读一年的硕士学位,硕士学位将由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授予。之后金教授播放了一段在校学生对于女王大学评价的视频,其中一位重庆大学的校友已参加“2+2”项目并且选择继续攻读硕士,他对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高度好评使得同学们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除了留学项目,金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夏令营计划以及各种项目与计划的申请方式,流程与申请时间。在宣讲提问环节,同学们发问积极,就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就业前景以及项目申请细节等问题进行提问,金教授非常热心诚恳地一一讲解,同时及时地将这些问题用英文转述给Mark副校长。最后有的同学直接用英文与副校长先生交流对话,询问更多关于女王大学的信息。

“这次宣讲会既开阔了我的眼界,又为我学业规划提供了一条不一样的路径,我会好好考虑并抓住这次机会,”航空航天学院大二本科生朱永强同学说。在全球化步伐日益加快的今天,大学生理应树立远大目标,重大学子们更应博采众长,拓宽视野的,勇敢尝试,迈向世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