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大渡口园区正式设立

日期 : 2016-04-05
摘要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大渡口园区于2016年4月1日下午在重庆市建桥工业园正式设立,标志着重大科技园在拓展发展空间的征途上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双创”工作的实质性开展,输出学校的科技、人才等优势资源,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孟卫东副校长、大渡口区罗林泉副区长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重庆大学科技园与大渡口区政府多次磋商、合力筹备,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大渡口园区于2016年4月1日下午在重庆市建桥工业园C区正式设立。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卫东出席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大渡口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罗林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晓勇,区政协副主席冯建,区经信委、区科委、区国资办、建桥公司、重庆环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重庆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任李林,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国合办、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

12_副本.jpg

14_副本.jpg

签字仪式上,孟卫东副校长对新设立的重大科技园大渡口园区给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大渡口园区能尽快见成效,夯实团队,发挥政府、高校、企业各自的优势,尽可能缩短磨合期,建立起一支团结、合作的团队,走出新路子、探索新经验,同时相信在大渡口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一个政产学研合作的典范,成为引领行业的先行者。接下来将把学校学科、发展方向进行梳理,联系学校相关学院、相关领域专家专题与大渡口区进行对接,实际解决有关问题。

13_副本.jpg

大渡口区罗林泉副区长对孟卫东副校长、对重庆大学、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前期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表示将把大渡口区的所有政策落地到重庆大学科技园大渡口园区,并责成有关部门狠抓落实,做好服务工作,相信大渡口区与重庆大学的合作定能结出硕果。

15_副本.jpg

至此,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大渡口园区的正式设立,标志着重大科技园在拓展发展空间的征途上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重庆大学创业师生提供更加宽松、优质的创业环境,推动学校“双创”工作的实质性开展,并以此为平台输出学校的科技、人才等优势资源,支撑大渡口区正在实施的创新创业高地建设。

园区将按照"政府引导、以人为本、市场运作"的机制,依托重庆大学人才、智力、科技优势,以优良的人文社会环境、系统的高标准配套设施、完善的政策体系、一流的中介服务功能,结合大渡口区产业基础,重点发展光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和环保技术,努力建成高新技术的创新源,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器,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创新基地,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的摇篮,政产学研有机结合的重点基地和科技与经济捆绑式发展的示范窗口,推动大渡口区经济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