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Mark Price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6-04-01
摘要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Mark Price率代表团访问我校,拓展在机械、航空航天等强势学科领域的国际合作。

2016年4月1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Mark Price率代表团访问我校,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在主教学楼517会议室会见了来宾。Mark Price教授同时作为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曾多次到我校访问洽谈合作。

白晨光对Mark Price一行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校的往来与合作。他表示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往来关系,双方曾于2012年签署本科生海外学习合作备忘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及研究生于2014年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进行了夏令营活动等。

13_副本.jpg

Mark Price表示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非常重视与重庆大学展开有实质意义的国际合作,尤其是在机械、航空航天等强势学科领域。他还介绍了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在2014和2015年与我校机械和航空航天学院在院级层面合作所取得的成果。

会谈中,Mark Price还和我校航空航天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讨论了开展各类联合培养学生项目、模拟实验室以及暑期课程等方面的合作,并达成了加强两校在教师互访、科研方面的合作意向,共同推进国际化课程建设,拓展联合研究的共识,随后两校签署了校、院两级合作协议。

14_副本.jpg

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机械学院副院长唐倩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与座谈。

 附: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简介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于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建校,因此称之为女王大学。为英国顶尖名校,全球百强名校。是一所享誉欧洲的公立顶级研究型大学,该校拥有全英国和爱尔兰的顶级医学院和工程学院,同时该校的商学院以及管理学院也在全爱尔兰名列前茅。该大学位于英国的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是英国以及爱尔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并且也是英国著名的罗素集团大学成员。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综合排名排在全英第19位, 研究强度综合排名名列全英第9位,并且在医学、建筑学、电子工程、土木工程,人类学等专业上名列全英前10。在物理学、航天与机械工程学、城市规划、法律、社会科学、教育学、英语文学、心理学等专业名列全英前20位。在完全大学指南的学科专业排名上,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药剂学常年保持全英前三,仅次于剑桥牛津。在金融的专业排名上,名列全英前1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