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德国复合材料研究所Klaus Friedrich教授到访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 : 工程学部 唐山

日期 : 2016-06-01
摘要
6月1日下午,应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现代力学中心邀请,德国复合材料研究所Klaus Friedrich教授到访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6月1日下午,应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现代力学中心邀请,德国复合材料研究所Klaus Friedrich教授到访我校,在研究生院102为师生做了题为“Solid Particle Erosion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Various Thermoplastic in Particular Thermoplastic Polyurethanes”的报告。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主持,付绍云教授、李元庆研究员等列席会议,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Klaus Friedrich教授通过两个短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固体颗粒侵蚀聚合物,对其发展与应用做了简要阐述,着重提到在高风沙地域固体颗粒侵蚀聚合物的应用。Klaus Friedrich教授还对本人及其团队近年的研究成果做了简要汇报,他们分别对固体颗粒侵蚀聚合物材料的形态特征、温度效应、力学性能以及磨损特性进行了详细的研究,特别是在在动态冲击过程中腐蚀实验的研究,解决了关键性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理论。Klaus Friedrich教授对“固体颗粒侵蚀聚合物”研究新思路也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和见解。

1.jpg

Klaus Friedrich教授的报告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让大家对怎么做研究、怎么才能做好研究以及“固体颗粒侵蚀聚合物”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