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盛晓明教授、叶开明教授到生物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日期 : 2016-06-01
摘要
2016年6月1日,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的邀请,美国犹他大学医学院盛晓明教授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叶开明教授到生物工程学院访问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2016年6月1日,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的邀请,美国犹他大学医学院盛晓明教授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叶开明教授到生物工程学院访问交流,由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副会长、犹他分会会长、美国新世界集团总裁蒋为民先生陪同。

6月1日下午2点30分,盛晓明教授和叶开明教授在重庆大学B区生物工程大楼205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Disease Risk and Exposure to Radioactive Fallout from Nevada Test Site with Mixture of Shared Measurement Error”和“Building Isle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主持,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杨力教授、王伯初教授、钟莉教授、张义国教授、吕永刚教授以及生物工程学院相关师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盛晓明.jpg

盛晓明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统计方法及其在生物学、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领域的应用、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临床试验、临床与转化科学、大数据、公共健康与公共卫生及管理等,本次报告盛教授根据他们美国内华达州核试验放射性灰尘回落健康评估项目向我们介绍了生物统计方法及其运用,结合自己的经历强调了生物统计方法在试验数据统计与分析中的重要作用。

叶开明2.jpg

叶开明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干细胞工程和再生医学、3D组织与器官打印、高级生物制造、个性化制药、生物检测与影像。叶开明教授从糖尿病的治疗入手,系统介绍了他们关于胚胎干细胞诱导分化成β细胞和3D打印的研究进展与成果,提出了对3D打印与生物医学工程的未来发展方向的构想。报告的最后,叶开明教授强调通过3D打印进行精准医疗不是笑话,也不是空想,而是在30年内可实现的高端生物技术。

现场3.jpg

交流提问环节中,盛晓明教授和叶开明教授都就自己相关科学研究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给出了很好的意见。最后,学术报告会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整场报告会获得了在座师生的高度赞扬,两位教授访问交流也为我院师生在生命科学前沿探索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