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建筑技术主任Martek来建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 : 2016-06-14
摘要
2016年6月14日晚上7点半,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建筑技术主任Martek在管理工程楼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Infrastructure as an Instrument of National Strategy》的学术讲座。

2016年6月14日晚上7点半,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建筑技术主任Martek在管理工程楼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Infrastructure as an Instrument of National Strategy》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同学们纷纷慕名而来,现场同学积极与老师互动,气氛活跃。

原图1.JPG

讲座开始前,Martek先通过几个关于基础设施的问题引起大家对话题的关注,同时向在场同学们提问对澳大利亚基础设施的了解程度。在这之后,讲座正式开始。

原图2.JPG

Martek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城市基础设施的变化,以及中国上海城市的变化,最终揭示了城市基础设施的建立是国民经济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是为了打造可持续发展战略。随后,从私人投资项目的限制、改变基础设施投资理念以及澳大利亚大雪山项目、中国青藏铁路项目等方面展示了我国与澳大利亚基础设施投资理念的不同。在这之后,Martek介绍了一些基础设施价值文献,并深入地分析了两国在基础设施的投入情况、所处生活水平以及公民对于基础设施建设征用土地时的态度,来说明我国基础设施整体情况好于澳大利亚。Martek表示对本国基础设施建设较少比较痛心,希望国家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并赞扬了我国目前基础设施发展取得的成就,提高了生活质量,保障了民生。

此外,Martek还特别提出我国PPP模式是有助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融资模式,PPP融资模式可以使民营资本更多地参与到项目中,以提高效率,降低风险。最后,Martek通过中国铁路的分布情况、新兴经济群、在非洲的投资、对巴基斯坦国家的影响等一系列的图片展示出我国在建设本国的设施时也积极打通与各国的交流,为其他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图3.JPG

在讲座过程中,针对Martek的提问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Martek认真倾听,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幽默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一个半小时后,这场精彩的讲座接近尾声。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拓宽了视野,让同学们了解了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一些情况,以及与我国的差别。详细且生动的讲解令同学们受益颇多,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讲座结束后能与Martek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