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加坡国立大学亚太物流所所长Robert de Souza教授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6-09-14
摘要
2016年9月1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亚太物流研究所所长Robert de Souza教授访问重庆大学研讨了中新合作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及相关事宜。一是探讨了共建互惠合作的机制,二是交流了人才互访和联合研究的模式,三是明确了合作研究的领域方向,四是沟通了搭建中新合作现代物流研究平台。

2016年9月1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亚太物流研究所所长Robert de Souza教授访问重庆大学并就中新合作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及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现代物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旭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兼现代物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但斌教授;重庆市商委物流处张书成处长、重庆中交通信肖骁先生、渝新欧黄波先生、哈铁快运谢云鹏先生;现代物流重点实验室赵泉午教授等二十余人参与研讨。

1.jpg

研讨会在经管学院601会议室举行,但斌教授首先简短致辞,徐鸿雁教授主持会议,重庆中交通信肖骁先生、渝新欧黄波先生、哈铁快运谢云鹏先生;分别介绍了企业业务范围、优势、发展及问题。重庆市商委物流处张书成处长介绍了重庆商贸物流所面临的问题、采取的措施、未来的发展;与会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Robert de Souza教授认真听取了介绍,对重庆市物流发展以及学术研究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亚太物流研究所及新加坡物流的创新举措。

2.jpg

最后双方就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下共建互惠合作的机制、人才互访、联合研究模式、合作研究领域方向、搭建中新合作现代物流研究平台、培养“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人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广泛共识,并明确了下一步具体工作计划。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