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福建农林大学詹家绥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 : 2016-09-30
摘要
2016年9月30日上午,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闽江学者、福建农林大学詹家绥教授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9月30日上午,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闽江学者、福建农林大学詹家绥教授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詹教授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揭示马铃薯晚疫病的进化和流行规律。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副院长张泽教授、院长助理任茂智教授、重庆市农技推广中心欧建龙博士等共4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1.JPG

任茂智教授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他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詹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并表示对詹教授的讲座表示极为期待,表达了合作发展、共同防治马铃薯晚疫病的意愿。 

2.JPG

詹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多年来从事马铃薯晚疫病研究的科研历程。他在报告中围绕现在的研究方向,详细阐述了通过大量试验观测,多重数据挖掘分析从而揭示温度、紫外线辐射等环境变化对不同地区马铃薯晚疫病生长和流行的发病规律。为晚疫病预测预报和综合防治提供了理论依据。詹教授精彩的报告博得了现场多次热烈的掌声,同时也极大的调动了在座同学们的思维,同学们积极提问,詹教授耐心解答,双方交流思想,擦出科研的火花,把此次会议不断推向高潮。

3.JPG

詹教授此次学术报告给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