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创青春,拓新未来--重大第68期经管论坛创业分享会圆满举办

日期 : 2016-11-14
摘要
11月14日晚,重大第68期经管论坛创业分享会在经管学院A区101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承办。

11月14日晚,重大第68期经管论坛创业分享会在经管学院A区101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承办。邀请了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李立,重庆千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O2O品牌“一耕果选”创始人韦海明参加论坛并分享了创业经验。旨在为同学们分享交流创业经验,为同学们的人生创业之路助力。

图片1.jpg

论坛伊始,主持人首先调查了在场同学们是否有过创业的想法,是否实践创业过,与会同学都给予了积极回应,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一些创业经验。接下来就是特邀嘉宾的经验分享。

图片2.jpg

韦海明毕业于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从大学起就独立创业,创办了重庆千川科技有限公司,也是O2O品牌“一耕果选”创始人。2014年9月,韦海明重新定位球门餐厅使其扭亏为盈;2015年3月,成功营销卡拉草莓庄园,火爆重庆;2015年7月,创办O2O品牌“一耕果选”深受大学生喜爱。 韦海明自己分享了在创办卡拉草莓庄园和“一耕果选”时所遇到的困难与挫折,也分享自己创业过程中的收获与经验,点明了创业成功所必需的三要素资本,技术和市场,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3.jpg

李力研究生毕业于重庆大学光电学院,现任职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重庆大学云计算技术协会会长,同时也是重庆高校APP开发者联盟负责人。他曾带领团队荣获全国30多项全国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大奖,所创办的“云威科技”仅3年时间,从注册资金15万元、7名大学生的科技微企,发展成为注册资金120万元、员工200多名、办公室面积1000平米、年收入规模达到亿元的企业。他所带领团队研发的“云威号”月球车与“国产大飞机模拟驾驶舱”受到了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台湾宏碁集团董事长黄少华赞赏。李力介绍了自己所在的互联网领域的发展与机遇,互联网公司主要盈利的方式之一就是流量的获取,对双十一购物和三大BAT公司进行了解读。他对自己的创业经验分享分为理性和感性。建议大学生还是要先把握好就业机会,待经验与资本积累到一定程度,再来创业。

图片4.jpg

分享经验之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创业、就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两位嘉宾结合自身经验一一回答,交流会历时两个小时,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旨在解答同学们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的疑惑,汲取经验,推动全校师生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