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樊奇博士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作者 : 工程学部 李静

日期 : 2017-04-10
摘要
2017年4月10日上午,来自美国格里森公司资深齿轮理论家、中国区齿轮技术总监樊奇博士到访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06讲。报告会在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

2017年4月10日上午,来自美国格里森公司资深齿轮理论家、中国区齿轮技术总监樊奇博士到访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06讲。报告会在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参加报告会的有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兵奎教授、副主任邵毅敏教授,实验室秦大同教授、张根保教授、李国龙教授等研究人员和研究生60余人。报告会由邵毅敏副主任主持。

报告会前,王时龙副校长对樊奇博士的研究经历和学术地位进行了介绍,代表学校正式聘任樊奇博士为重庆大学兼职高级专家并颁发了聘书。

接着,樊奇博士作了题为“Introduction of Modern Gleason Bevel Gear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对格里森体系齿轮技术的发展历史和发展方向作了较全面的梳理,又重点从齿轮的现代设计理论、分析手段和加工方法三个方面较为系统的论述了TCA、LTCA分析、失配接触控制等齿轮研究领域前沿技术。

在讨论和提问环节,樊奇博士就齿轮高阶修形、动力特性控制等问题与实验室各位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秦大同教授向樊奇博士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并热切期望樊奇博士能经常来校举办高水平讲座,给大家带来齿轮领域的国际前沿学术信息。

1.jpg2.jpg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