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部分会员高校赴重庆大学调研交流

日期 : 2018-05-31
摘要
2018年5月31日上午,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携部分会员高校领导来到重庆大学调研,交流会在一大楼107会议室召开。

2018年5月31日上午,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携部分会员高校领导来到重庆大学调研,交流会在一大楼1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张红春、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彭述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王浩、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冯斌、研工部科长冯佳文、研究生院办公室副主任何仁斌等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首先对调研团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重庆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发展史、“三全育人”的教学理念、校园文化以及重庆大学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新时代办学育人理念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情况。王旭表示,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理念和教育部理念是一脉相承的,重庆大学的研究生教育理念就是要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政治教育就是要引导学生树立“中国梦“,引导学生将“个人梦和中国梦”、“小我与大我”紧密结合,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1.jpg         邹冬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能和湖南省片区几大高校研究生工作部的领导来重庆大学调研感到非常荣幸,重庆大学的思想政治工作一直做得很好,本次前来也是“取经”。

图2.jpg

会上,研工部部长陈东向各会员高校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思政管理机制及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管理重点工作及亮点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思考等工作。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健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机制。尤其是在新媒体环境下,加强舆论监控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发挥新媒体传递正能量作用。”

图3.jpg

随后,针对调研内容,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彭述娟介绍了重庆大学教师工作部的设置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浩老师就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以及重庆大学的心理老师师生配比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张红春向大家汇报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就业基本情况;研究生院办公室副主任何仁斌介绍了研究生院学位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MIS系统)的具体运营情况;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冯斌介绍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情况。

图4.jpg

最后,邹冬生一行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收获颇多,对重庆大学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表示作为施教者,工作要做到前面,干预远不如引导。王旭副书记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各高校进行交流学习。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