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深圳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来重庆大学调研

日期 : 2018-06-01
摘要
​2018年6月1日上午,深圳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诚革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调研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调研交流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

2018年6月1日上午,深圳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诚革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调研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调研交流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科长冯佳文主持,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辉、艺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灿林、研工部裴光术及厉宣浩老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主要围绕研究生思想教育网络化建设情况、研究生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情况、研究生奖助工作和党务工作情况以及创新教育和学科竞赛开展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jpg

会上,陈大勇副部长首先对调研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重庆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现状、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主要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思考等方面做了介绍。陈大勇表示,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应用,促进研究生学籍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与时俱进;同时,要以研究生党建工作为核心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加强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

图2.jpg

深圳大学研工部副部长徐诚革介绍了深圳大学研工部的具体情况,包括其前身、成立时间以及目前工作人员组成等情况。冯佳文针对此次调研会议的主题分别从研究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创新创业、研究生奖助体系、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做了更为详细的介绍。

随后,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艺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灿林就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现状、体制建设、研究生党建工作做了分享交流;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辉就两校的辅导员配比、学生就业方面和党务工作方面做了分享交流。之后,两校研工部其他管理人员针对学生问题、研究生会社团组织管理、校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更详细地交流。

图3.jpg

经过两小时的充分交流,徐诚革一行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收获颇多,对重庆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期望日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两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