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电科26所微波事业部与重大通信工程学院举行项目合作洽谈会

日期 : 2018-06-15
摘要
2018年6月15日,通信工程学院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组织学院青年教师与中电科26研究所微波事业部的技术专家就“通信信号处理与射频电路设计”等课题开展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洽谈。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综合人事处李华莉副处长、微波事业部成斌部长、邓立科副部长出席会议。

2018年6月15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组织学院青年教师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26研究所微波事业部的技术专家就“通信信号处理与射频电路设计”等课题开展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洽谈。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综合人事处李华莉副处长、微波事业部成斌部长、邓立科副部长出席会议。

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致欢迎辞并表达了对26所回访的期盼之情,高度赞扬了声光电集团作为国家和重庆市少有的大型高科技部件所,为国家和地方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学院近年也立足与本地相关企业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希望加强与26所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从26所的发展需求抽象出可供联合研究工程问题与科学问题,提升双方的技术储备;双方可联合申报国家与地方的重大项目、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李华莉副处长非常感谢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邀请,希望双方多挖掘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的兴趣点,促成多元化的、互补的、紧密的校企合作模式。成斌部长表示微波事业部发展迅速、业务布局广泛,对后期人才和技术储备都有很大的需求;这次回访就是希望由发散到聚焦逐渐落实双方的合作事宜,并分别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多种候选的合作思路。期间邓立科副部长、曾浩教授、简鑫副教授等专家和老师分别就人才培养模式、人工智能在通信中的应用、量子计算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后各个专属研究领域的专家与老师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展开了针对性的讨论,并参观了学院牵头建设的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

26所-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