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率队赴爱尔兰都柏林参加第八届世界生物力学大会

日期 : 2018-07-12
摘要
2018年7月8日至7月12日,第八届世界生物力学大会在爱尔兰都柏林召开,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及王翔教授、吕永钢教授、尹铁英副教授、马幸双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2018年7月8日至7月12日,第八届世界生物力学大会(The 8th World Congress of Biomechanics)在爱尔兰都柏林召开。世界生物力学大会每四年召开一届,是全世界生物力学工作者的共同盛会,许多国际生物力学学会的年会也在此会议期间合并举行。生物力学领域是工程和医学学科的交叉,该领域的研究已经彻底改变了医学,特别是在医疗器械方面。爱尔兰的医疗技术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集群之一,世界上25大医疗技术公司中有18家在爱尔兰有基地,在爱尔兰建立基地的400余家医疗技术公司有50%都是来自本土。都柏林是欧洲的大城市之一,著名的三一学院因凯尔经而闻名,它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学城,其文学遗产绵延数百年。世界生物力学大会选择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召开,旨在加强医疗技术产业与临床研究、学术科研之间的联系。

图片1.png

(美国耶鲁大学教授著名心血管生物力学专家Jay Humphrey致辞并做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由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共4000余人参加,多个专题会场近2000个口头报告与3000多墙报报告涵盖了包括图像及设备生物力学、生物流体与运输、多尺度生物力学、器官生物力学、组织生物力学、细胞生物力学、分子生物力学以及其在肌肉骨骼、心血管、新兴领域、组织工程、人类运动、运动生物力学、损伤与修复等领域的应用,就生物生物力学领域的最新成果与技术、面临的科学问题和未来发展应用趋势等热门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图片3.png

(王贵学教授做大会专题报告)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及王翔教授、吕永钢教授、尹铁英副教授、马幸双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王贵学教授作了题为《Id1 involved in oscillatory shear stress-mediated lipid uptake in endothelial cells》的专题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团队研究发现的转录因子Id1通过震荡剪切应力调控内皮细胞脂质摄取相关分子机制。

图片4.png

(王贵学教授做大会专题报告)

王翔教授、吕永钢教授、尹铁英副教授、马幸双博士分别作了题为《Nitric Oxide helps RBC adaptation to hypoxia by regulate RBC membrane mechanical property and oxygen delivery》、《Matrix elasticity-modified demineralized bone scaffold promotes bone regeneration》、《The MGF   and calcification under the mechanic changes after the biodegradable polymer intravascular stents implantation》、《Characterization of bio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porcine mitral valve chordae tendineae》的墙报报告并与国际参会专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增强了我院教师同国际生物力学学术界与医疗器械相关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对国际前沿及新兴领域研究的全面认识,必将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5.png

(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