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参加ICHVE 2018国际会议

日期 : 2018-09-10
摘要
2018年9月10-13日,IEEE高电压工程与应用国际会议 (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Voltage Engineering and Application , ICHVE ) 在希腊雅典召开。

2018年9月10-13日,IEEE高电压工程与应用国际会议 (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Voltage Engineering and Application , ICHVE ) 在希腊雅典召开。

ICHVE系列会议由重庆大学孙才新院士和密西西比州立大学Grzybowski教授倡导创办,于2008年在重庆首次举行。2016年ICHVE会议升级为IEEE 电介质与电气绝缘学会(IEEE DEIS)全权主办的国际会议,在全球范围内每两年举办一届。在本次会议上,电气工程学院李剑教授担任了大会联合主席。


111.png

李剑教授进行大会主持

本届会议第一次颁发了以孙才新院士名字命名的国际性学术奖项——IEEE Caixin Sun and Stan Grzybowski Achievement Award。该奖项由IEEE电介质与绝缘学会(DEIS)于2017年设立,由孙才新教育基金资助,用于表彰全球范围内在高电压和电介质材料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学者。此次,日本东京都市大学的Yasuhiro Tanaka教授获得终身成就奖,清华大学的李琦副教授获得青年学者成就奖。

112.png

IEEE Caixin Sun and Stan Grzybowski Achievement Award颁奖现场

在开幕式上,李剑教授应邀作了题为Polymer- d Dielectric Materials for High-temperature Film Capacitors的大会主旨报告。

113.png

李剑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

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45个国家的近400名学者参加,共收录论文395篇,围绕着电磁场计算与测量、电磁瞬态与电磁兼容、接地系统、监测与诊断、电力和工业应用、高电压绝缘系统、高电压实验与测量、绝缘老化、空间电荷等专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其中7位教授担任分会场主席,大多参会学生做了口头报告。

114.png

与会代表合影

115.jpg

我院参会师生合影

经过ICHVE会议专家组严肃认真地评审精选出10篇论文,由IEEE DEIS颁发最佳学生论文奖,我院博士研究生尹泽和何理双双喜获此荣誉。

尹泽博士的论文题目为Surface Electrical Performance of Epoxy Resin and Polytetrafluoroethylene under Arc Ablation,主要学术贡献是基于所搭建能量可控的燃弧试验平台,研究了电弧烧蚀对环氧树脂(EP)和聚四氟乙烯(PTFE)两种绝缘介质沿面耐电性能的影响规律及作用机制。

何理博士的论文题目为Suppression of Surface Charge Accumulation of Dry and Oil-impregnated Nomex Paper by Surface Fluorination,主要学术贡献是建立了绝缘介质等温表面电位衰减模型,研究了氟化处理对干燥及浸油Nomex绝缘纸表面电荷积累的抑制作用。 

116.jpg

117.jpg

118.jpg

119.jpg

我院学生荣获IEEE DEIS最佳学生论文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