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师生参加2018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

日期 : 2018-09-20
摘要
2018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于9月20-22日在深圳召开,生物工程学院郑小林、郭兴明、侯文生、吴小鹰等教授,陈琳、胡宁等青年教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生物医学工程学术盛会。

2018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于9月20-22日在深圳召开,生物工程学院郑小林、郭兴明、侯文生、吴小鹰等教授,陈琳、胡宁等青年教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生物医学工程学术盛会。学术年会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测量分会等14个分会、中国电子学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分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医疗仪器分会、中国光子学会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医学影像专委会,以及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

我院参会研究生代表分别在分会场进行口头报告、青年论文竞赛和壁报展示交流;郑小林教授受邀参加“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分会场研讨,郭兴明教授主持“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测量分会”分会委员会议;侯文生、吴小鹰教授的教改论文参加壁报交流。

博士生汪曼青参加“蒋大宗先生青年论文竞赛”(报告题目为:近红外神经刺激对初级运动皮层神经元发放率的影响)并荣获一等奖。硕士研究生屈文、邓春凤在医学神经与康复工程分论坛进行口头报告(题目分别为:不同频率千赫兹神经肌肉电刺激对H反射的影响、婴幼儿膝爬运动的上下肢关节协同配合模式分析)。

会议期间,参会师生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学习了解到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前沿及最新学术成果、对目前产业前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本次大会为专家学者搭建了互相交流与学习和产学研结合的平台,展示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青年学子的风采,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合作交流的机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