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承办“中国工程院民企院士行”活动

作者 : 廖文娟

日期 : 2019-04-18
摘要
4月17日至18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与重庆市科技局联合承办了“中国工程院民企院士行”活动。邬贺铨和杨士中两位院士走访了御芯微和数联铭信两家公司,中国工程院二局原副局长、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阮宝君、沙坪坝区副区长代建红、重庆市科技局合作处处长周艳以及重庆大学的部分教授专家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9年4月17日至18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与重庆市科技局联合承办了“中国工程院民企院士行”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杨士中走访了重庆市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重庆数联铭信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二局原副局长、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阮宝君,沙坪坝区副区长代建红,重庆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周艳,重庆研究院以及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的教授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_副本.jpg

17日下午,邬贺铨、杨士中两位院士与专家赴沙坪坝区大学城调研重庆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教授主持。会上,御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黎光洁对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项目产品进行了介绍,包括融合芯片设计方法、自研远距离物联网通信协议(WIoTa)及重要方案应用。院士专家从各个层面就企业产品的应用、技术、市场、成本与企业进行了深入讨论,充分肯定了御芯微公司自创立以来的成果,并对企业关于物联网模块的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QQ截图20190421224435__2_副本.jpg

会上,沙坪坝区副区长代建红就企业在沙坪坝区的发展也提出了意见,他指出当前非常有必要搭建企业研发机构、高校、政府之间的合作平台,形成长效的沟通机制,立足沙坪坝区基础条件,集聚人才、产业、高校等,为企业解决发展问题。

18日上午,院士专家一行前往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重庆数联铭信公司调研,参观了互联网产业园内的大数据展厅,并听取了有关重庆市大数据发展情况的介绍。

QQ截图20190421224559_4_副本.jpg

随后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教授主持。会上,院士专家听取了数联铭信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团队、核心产品等介绍,对数联铭信在金融大数据、政务大数据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赞赏,并从数据来源、数据挖掘、数据安全、数据保密、数据调度以及技术开发、投融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QQ截图20190421224628_5_副本.jpg

通过两天的交流与考察,院士专家们帮助企业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问题,并对企业的技术开发、市场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未来将进一步发挥院士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智力支撑作用,助力重庆民企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