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大会暨青年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顺利举办

日期 : 2019-04-21
摘要
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主办、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大会暨青年学术论坛”于4月20日-21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成功举办。

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主办、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大会暨青年学术论坛”于4月20日-21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成功举办。

QQ图片20190422164406_副本.jpg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王广志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虎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主任委员张明教授、秘书长蒲放教授,以及来自国内高校、临床医院、企业的康复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院长代表承办方致辞,介绍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成效,以及学校发展医科的进展。香港理工大学张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刘志成教授先后介绍了康复工程分会的工作情况及康复工程学科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杨虎主任作了题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与青年工作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李增勇教授、生物工程学院侯文生教授共同主持了康复工程青年学术论坛,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苏州大学、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重庆大学的10位青年学者受邀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涉及运动康复及智能假肢、脑机接口及神经康复的关键技术及临床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我校百人计划陈琳特聘研究员代表神经工程与康复研究团队作了“上肢运动协同及其康复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与会代表踊跃提问,讨论热烈。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康复工程分会的换届选举会议,通过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以及委员36人、青年委员32人,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张明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我校侯文生教授、王亚洲教授、尹铁英副教授、陈琳特聘研究员分别当选为委员和青年委员,学会杨虎教授和刘晖副秘书长组织了换届选举。

本次康复工程大会及青年论坛在我校的成功召开,将有力推进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医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对“双一流”学科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