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扶助乡村和欠发达地区中英联合教学资源包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 : 2022-03-16
摘要
北京时间2022年3月15日晚上,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以下简称BC)资助,重庆大学和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联合主持开发的《面向乡村和欠发达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的跨文化教学资源包研究与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北京时间2022年3月15日晚上,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以下简称BC)资助,重庆大学和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联合主持开发的《面向乡村和欠发达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的跨文化教学资源包研究与建设》项目正式启动。BC教育系统英语(EES)中国区总监Kathleen Zhong,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诺丁汉伦特大学国际交流处负责人Stephen William,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院长彭静,诺丁汉伦特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执行院长Angela Brown,重庆市潼南区政协副主席全冬,云南省绿春县副县长王辉以及中英双方项目组全体成员、云南绿春县及潼南区中学英语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会。启动会由项目中方负责人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小辉和诺丁汉伦特大学 Martin Seviour共同主持。

315线上会议截图2.png

Stephen Williams和胡友强分别致开幕词。Stephen指出该项目与诺丁汉伦特大学“连接全球”战略主题相一致,能进一步促进NTU的国际化,预祝该项目取得成功。胡友强代表重庆大学表达了学校始终秉承着“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对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和英国诺丁汉伦特大学针对乡村中小学英语教学联合研发课程教学资源包,提升偏远地区中小学英语教育质量的项目将给予大力的关注和支持。全冬,王辉分别介绍了所在区县的教育现状,向项目开发方和资助方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将推进区县教育相关部门,鼎力支持中小学英语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与实践,提升当地的英语教学质量。

315线上会议截图4.png

Frank Austermuehl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项目的基本概况,双方团队主要成员,立项背景和意义,前期已经形成的共识,后期项目发展及预期项目成果。欧玲在发言中强调,学院非常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期望通过该项目能够促进乡村和欠发达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的发展,同时也可以大力提高我院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学术研究能力。Kathleen Zhong进一步说明了该项目的意义,对全面提高乡村和欠发达地区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能力起着重要作用,期望项目成果之一的跨文化资源包能提升中小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语言素质。

李小辉由衷感谢参会的各方代表以及绿春和潼南的一线教师们,期望参与项目的每位成员明确自己的定位,双方团队成员能够积极沟通,挖掘一线教师最真实的需求,开发出满足中学生跨文化素养的教学资源,促进英语教学改革和英语教师发展,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外语教育事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