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钱七虎院士为土木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新专业申请”建言献策

日期 : 2016-04-05
摘要
4月5日上午9时,我院拟新申请建设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筹备工作进展报告会在建工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夏洪流副院长主持。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刘汉龙院长向钱院士做了详细汇报,钱院士从专业申请的“重要性”、“定位”和“特色”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4月5日上午9时,土木工程学院拟新申请建设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筹备工作进展报告会在建工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夏洪流副院长主持。

我国地下空间工程领域资深专家、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1_副本.jpg

首先,刘汉龙院长就前期新专业申请小组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随后,刘院长从“申请理由”、“已具备条件”、“专业前景”、“远期建设规划”等方面向钱院士做了详细汇报。

钱七虎院士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我院申请“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表示高度赞赏和肯定。结合我院特色,针对申请小组前期的工作,钱院士从专业申请的“重要性”、“定位”和“特色”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钱院士预祝我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申请取得成功,并在未来的招生、就业、科研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土木工程学院岩土所及地下所“新专业申请小组”相关成员刘新荣、王桂林、文海家、卢谅、李鹏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