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开展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启动工作

日期 : 2016-05-03
摘要
5月3日,计算机学院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沙行勉院长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科方向负责以及学院相关秘书出席了会议。积极投入到学科评估的材料准备工作中,大家统一思想团结协作、扎扎实实做好评估的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评估、推动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全面落实我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有关精神,切实服务学科建设、服务社会需求,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决定参加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至4月底,全面启动学科评估工作。5月3日,计算机学院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沙行勉院长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科方向负责以及学院相关秘书出席了会议。

会上,何中市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沙行勉院长结合学院学科发展现状、985工程建设情况对计算机学科建设现状和地位进行了分析。肯定了近几年来学院在各方面均取得的进步。强调了学科评估的对学院发展和建设的重要性。明确科学评估的主要目的一是服务大局,二是服务高校,三是服务社会,四是服务国际。

学科评估是依据国家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各学位授予单位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整体水平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学科发展状况分析与服务。是学位中心自主开展的面向全国学位收予单位的服务性评估项目。秉承“科学客观、严谨规范、公开透明、自愿参评”的原则,以第三方方式独立开展评估工作。通过评估将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面向国际宣传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展示中国高校学科建设成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投入到学科评估的材料准备工作中,统一思想团结协作、扎扎实实做好评估的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评估、推动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