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南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16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 : 2016-10-11
摘要
2016年10月11日,西南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16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或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6年10月11日,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西南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6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联盟成员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或机构的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以“创新教学与教学发展专业能力提升”为主题,廖瑞金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心主任彭静担任主持。

廖瑞金副校长代表重庆大学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肯定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者们积极投身于当前的“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重要工作之中,同时也希望联盟能够在工作交流、资源共享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高校的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开展更多的探索,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南高校教发联盟2016101201.jpg

西南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远富教授、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赵玉芳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远钧教授、云南大学教学评估办公室陈健、贵州大学教师工作处阳明军、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圆等六位分别介绍了在过去一年中各自围绕“创新教学”开展的各项工作与有益探索。

西南高校教发联盟2016101202.jpg

在交流环节之后,与会代表就《西南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章程》与《西南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公约》的修订发表了各自意见,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在联盟名称、理事长人选、工作机制等重要事项方面达成了一致,并确定了2017年联盟工作会议将由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

西南高校教发联盟2016101203.jpg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原主任、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曾川、特聘专家范怡红教授、宋海涛、梁慧颖,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利云、张莉,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琴,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付红桥、李珩、陈圆、刘皓、张晶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