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无线电能传输国际研讨会(2017WoW)落幕

日期 : 2017-05-21
摘要
2017年5月21日至22日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联合主办的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研讨会(2017WoW)在重庆君豪大饭店隆重召开。

2017年5月21日至22日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联合主办的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研讨会(2017WoW)在重庆君豪大饭店隆重召开。作为国内首次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主办的以无线电能传输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本次国际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新西兰、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多国的顶级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百余名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及代表,共收到论文150余篇。此次国际会议旨在交流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领域最新科研学术成果,共磋行业热点潮流,思考探讨行业发展方向。

图片1 修改.png

大会总主席、重庆大学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究所创始人孙跃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孙跃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无线电能爱好者到来的热烈欢迎,介绍了魅力之都重庆以及学术圣地重庆大学,还浪漫解说了无线电能传输发展史上最为突出的三个里程碑事件。孙跃教授表示将带领重庆大学WPT团队与全球WPT科技工作者和爱好者共同合作,推进世界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迅猛发展,走向“无线”的乐园。

图2.3 修改11.jpg

本次会议特邀了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美国高通公司工程、日置(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等7名该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主题发言。会议期间,各与会专家、学者及代表就无线电能传输领域最新国际学术研究现状、瓶颈问题、未来发展趋势等各类问题进行了前瞻性的探讨和交流,展示国际最新技术应用成果,为实现人类电能应用“无线化”的向往提供了新思路。该会议拉近了无线电能传输和普通家庭的距离,为无线电能传输进一步走进人们的生活发挥了促进作用。

图片3 修改11.jpg

本次会议的主办方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是国内最早系统从事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领域的研发团队,已形成一整套具备自身特色的理论技术体系,拥有雄厚的工程系统开发能力。且本着团结国内外同行,务实工作,共同推进我国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理论、技术及其产业化进程的美好愿景,做了大量有效工作。在国际合作方面,重庆大学联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等无线电能传输领域国际先进科研团队于2015年共同创建了“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获得科技部认证,该中心是国内第一个专业从事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究的国家级国际联合研发中心,为全球无线电能传输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爱好者提供国际化交流、合作、共享平台,推进世界“无线化”梦想发展进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