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师生在第31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及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7-07-18
摘要
2017年7月15-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31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山西太原举行。我校资环学院7名师生赴会,在进行学术交流的同时,在两项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7年7月15-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31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及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教授、300余位专家和领导及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资环学院刘莉副院长、曹树刚教授、葛兆龙副教授以及4名同学赴太原参会。

11.jpg

22.jpg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大学在此次年会中取得傲人的成绩。在讲课竞赛中,资环学院葛兆龙副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参赛,在众多老师、学者中名列前茅,荣获讲课竞赛全国一等奖。

33.png

同时,我校两组模型在535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

罗倩琳、宋佳同学所代表的小组参赛作品为“深部煤炭资源微生物降解流态化开采工艺模型”,荣获一等奖。该模型灵活运用光、电等元素,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微生物流态化采煤的颠覆性学术构想,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及前瞻性。

44.png

 

李重锋、杨玉宁同学所代表的小组参赛作品为“绿色智能变频通风系统”,荣获二等奖。该模型通过PLC编程控制技术,利用各类传感器等相关设备,实现对巷道内甲烷浓度的实时监测和对风机的智能调速,具有很强的实践性。

会议闭幕式由重庆大学曹树刚教授主持。同时,曹树刚教授作为大赛的评审专家参与评选工作,刘莉副院长进行了专题汇报。

55.png

采矿年会是全国各高校增进专业及学科交流,促进采矿工程专业发展,提高矿业类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渠道。本次会议着重研讨了在创新创业教育、“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专业建设转型方式,交流了面向行业的采矿工程创新型人才培养、新常态下采矿工程专业办学对策。这将促进我国矿业类专业高级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以及专业的深入发展,使矿业类专业培养的人才知识结构、实践能力更为合理化、科学化,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