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卫计委科研所马旭所长一行访问通信工程学院

日期 : 2018-04-10
摘要
2018年4月10日下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学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卫计委科研所)所长马旭一行四人造访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喜川教授、“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田逢春教授、校“百人计划”张磊研究员、胡致远教授、刘晓副教授、李勇明副教授等在主教学楼会议室出席会议。

2018年4月10日下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学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卫计委科研所)所长马旭一行四人造访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喜川教授、“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田逢春教授、校“百人计划”张磊研究员、胡致远教授、刘晓副教授、李勇明副教授等在主教学楼会议室出席会见。

周喜川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重庆大学正在大力开展的“双一流”建设情况,并对学院的相关情况尤其是科研现状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田逢春对重点实验室和高校创新团队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生物医学、脑科学方面做了重点阐述。李勇明着重汇报了我院在脑科学及人机混合智能方面的研究基础及取得的一些进展、成果。随后,张磊、胡致远、刘晓分别在机器视觉、网络技术、生物信息学等方面,与马所长一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马旭对学院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卫计委科研所的一些相关科研情况。卫计委科研所是以人类生殖、遗传优生、出生缺陷、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等基础及应用研究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性的社会公益型国家级科研机构,是生物医学领域的国家权威科研机构,承担了一系列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马旭希望双方未来在科学研究领域寻找深入合作的条件和机会,并将计划以通信工程学院作为该所在西南地区的重点布局点之一,开展生物医学诊疗信息技术产学研相关工作和基地建设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