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为经管学院和体育学院研究生开展数据库实操指导讲座

作者 : 图书馆 黄劼

日期 : 2018-04-18
摘要
本次讲座重点利用经管学院和体育学院常用数据库:CNKI、Web∵of∵Science、Elsevier、springerlink、EBSCO等资源,围绕分组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如何充分利用文献检索的各种技术,从选题、立项开始,乃至贯穿整个科研活动而服务。

图书馆学科馆员进学院的工作持续推进。本月11日、18日下午5-8节在5教学大楼402教室,图书馆理工馆学科服务馆员黄劼分别为经管学院和体育学院研究生,开展了两场相关专业数据库实操指导的讲座。
QQ图片20180419165222.jpg

讲座采用学生分组讨论、宣讲,现场指导的教学模式进行,重点利用经管学院和体育学院常用数据库:CNKI、Web of Science、Elsevier、springer 、EBSCO等资源,围绕分组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如何充分利用文献检索的各种技术,从选题、立项开始,乃至贯穿整个科研活动而服务。QQ图片20180419164919.jpg

20180410-18图书馆学科馆员为经管学院和体育学院研究生开展相关专业数据库实操指导讲座-黄劼02_cr.jpg此次讲座,是图书馆通过学科服务进学院,增强学生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和创新动力,从而达到文化育人的一个重要途径。在4个小时的分享与沟通中,不同专业、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们也体验了一次不同专业的知识交融与跨学科的文化碰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