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技部材料领域前沿技术创新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8-04-12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的要求,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材料领域前沿技术创新研讨会于2018年4月12日在重庆大学召开。此次会议是由科技部高新司主办,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的要求,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材料领域前沿技术创新研讨会于2018年4月12日在重庆大学召开。此次会议是由科技部高新司主办,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科技部高新司原司长赵玉海、材料处调研员李志农及其有关负责人,重庆市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徐青、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等出席会议,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苏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青海大学、重庆大学等9所高校材料相关学院院长和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由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调研员李志农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大学发展的科技部、重庆市科委以及兄弟院校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重庆大学最重要的学科之一,在轻合金材料和多维多尺度高通量表征分析技术等研发方面特色优势显著,享有国际声誉。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会必将进一步推进参会高校在一流学科建设和颠覆性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QQ图片20180418103704_副本.png

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调研员李志农主持会议

3.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致辞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教授汇报了材料学科建设情况和前沿引领技术的典型案例。参会高校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材料学科、前沿与颠覆性技术创新、青年人才培养做法与经验等情况,并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最后,科技部高新司原司长赵玉海和材料处调研员李志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