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出席第十三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作者 : 教务处 李正良

日期 : 2018-11-12
摘要
由浙江大学和中国工程院主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暨第十三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于2018年11月8日至10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张宗益校长受组委会主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教授的邀请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程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工程技术、工程文化、工程精神、工程标准交融互动,交流工程教育改革的经验,由浙江大学和中国工程院主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暨第十三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于2018年11月8日至10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张宗益校长受组委会主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教授的邀请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1.jpg

张宗益在大会上作了“学科交叉,能力为重,开放实践,国际视野——‘一带一路’背景下重庆大学工程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我校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在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方面进行的实践探索,阐述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化工程人才应具备的“知识、能力、素质”,提出了国际化工程人才的培养思路和途径,并对创新“全链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国际化产学研教一体化平台等进行了展望。

张宗益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热烈反响,他们认为,重庆大学在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经验值得借鉴。

2_副本.jpg

本次国际研讨会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就携手推动和搭建“一带一路”国家高等工程教育合作及优先重点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会议期间,由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马亚西亚拉曼大学、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中国交通建设集团、阿里云大学、恒逸集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工程教育国际联盟。

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副处长李楠、校办副主任蒋华林参加了本次会议以及相关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