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与通识教育课任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 : 教务处 周晓梅

日期 : 2018-12-28
摘要
2018年12月27日下午15时,在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校教学督导与通识教育课程任课教师座谈会。

2018年12月27日下午15时,在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校教学督导与通识教育课程任课教师座谈会。

会议由教务处袁云松副处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部分通识教育课程的任课教师、教务处质量科和通识教育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会议围绕本学期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检查情况展开。

首先,学校教学督导组王佳眉教授针对本学期通识教育课程的检查工作做了总结报告。王佳眉教授介绍了本学期检查的通识教育课程呈现的两方面的基本情况:第一方面,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运行正常、课程的教学质量在逐年不断提高;第二方面,课程仍存在一些问题:部分课程学生的听课率不高、缺少高质量的教学设计、个别课程的教学内容与通识教育课程的目标定位存在差距等等。为此,教学督导组从课程的建设与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佳眉教授做教学检查总结报告_副本.jpg

接着,参会的各位任课教师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课程教学内容组织、课堂管理、学习效果评价、教材建设和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探讨了教学中遇见的问题和产生的一些困惑,并对如何提高通识教育课程教学质量主动建言献策。

最后,李楠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她代表学校对在通识教育工作中辛勤付出的教学督导和任课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家汇报了通识教育课程的任课教师在这一年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包括《地学景观探秘·审美·文化》课程荣获首届最美慕课一等奖的佳讯;同时,根据2018年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的精神,介绍了学校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的顶层设计思路及工作要求。李楠副处长做总结发言_副本.jpg

通过本次座谈会,老师们一致认同:通识教育是“大学灵魂最重要、最深处的一根弦”,在建设中国特色重大风格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的过程中,要深化通识教育的内涵,持续推进通识教育体系的建设,将通识教育体系贯穿学生的整个学习生涯,与专业教育体系协调同步发展,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通专融合之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