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郭劲松副主任调研指导信息学部工作

日期 : 2019-02-22
摘要
2019年2月22日下午3点,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劲松、发展规划处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樊小龙到信息学部调研“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五个学院的院长书记及学术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部副主任张玲主持。

2019年2月22日下午3点,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劲松、发展规划处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樊小龙到信息学部调研“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信息学部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光电学院院长郭永彩、微电子与通信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谭晓衡、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书记文俊浩以及五个学院的学术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部副主任张玲主持。

IMG_20190222_150036_副本.jpg

会议围绕学校“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项目、学科群建设、学科评估等工作进行了讨论。首先,各学院院长(书记)从信息学科特点、建设任务、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与同类高校进行了充分的对比分析,院长们强调“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必须加快建设。会议认为,当今智能信息时代,信息学科建设发展形势很好,特别是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智能感知、智能物联网、智能机器人、智能终端、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超级计算机)、人机交互等产业领域,构建开放协同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创新体系,信息学部相关学科机遇很多,同时压力巨大。在新一轮建设中,各学院要把握机遇、迎头赶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会上,与会领导、专家教授就如何对标对表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信息学科群建设以及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诸多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郭劲松副主任对学校“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对各学院提出的学科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一一作了回应。最后,郭主任对调研座谈进行了总结,并就加快信息学科建设发展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信息学科在“双一流”建设中至关重要,希望信息学部各学院聚焦关键、突破瓶颈、提升学科水平,在学校发展新兴学科、改造传统学科、推进交叉学科等各项建设中,更好发挥信息学科的支撑作用。本次调研座谈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讨论务实,会议持续到下午6点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