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顺利开展实验室安全会议

日期 : 2019-03-24
摘要
城环学院于2019年3月24日顺利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领导、师生就实验室自查自检行动做出进一步规范及改进。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真正达到“科学、规范、安全、高效”的目的,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继本月的实验室检查培训会后,于2019年3月24日下午15:00,在城环学院白楼,学院和实验室主管老师组织了实验室安全会议, 主要内容是让各支部党员汇报本周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具体情况,以确保实验室安全问题管理措施的落实。

QQ浏览器截图20190324215852.png

本周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具体内容主要是实验室人员着装问题,安全通道杂货堆放问题,公共实验室卫生问题,以及药品存放有无标签,安全柜内药品叠放、固液混放等问题。吴正松老师,马兰老师,陈瑶老师,秦子琼老师,苏娅老师等,针对上述问题的检查结果,与各支部党员进行了讨论,就仍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如实验室人员需规范着装,安全通道需保持畅通,药品存放务必规范等。

QQ浏览器截图20190324215930.png

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的共同责任,实验室安全检查,一方面是对师生是否正确履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监督,以确保安全措施的落实,创造良好的科研、学习环境;另一方面,也是提高师生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养成自觉规范行为的良好途径,进一步营造一个安全有效、秩序良好的实验环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