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本科生在2019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作者 : 教务处 周建林

日期 : 2019-04-23
摘要
近日,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 ICM)成绩正式揭晓,我校本科学生在获得数学建模比赛和交叉学科建模比赛两类项目中再次斩获大奖。

近日,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正式揭晓,我校本科学生在数学建模比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MCM) 和交叉学科建模比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ICM)两类项目中再次斩获大奖。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刘朝林副教授指导的2017级弘深学院学生李丰雅、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戴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生吴东冬在ICM中获得1项Outstanding Winner,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腾中副教授指导的2017级弘深学院学生赵文璇、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王鹤元、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杨欢在MCM中获得1项Finalist,以上两个奖项获奖比例均为1%。这也是我校2018年获得2项Finalist的基础上,今年实现的新突破。除此以外,今年我校还获得22项Meritorious Winner,36项Honorable Mention。

1.png

2019年MCM/ICM竞赛获奖难度增加,整体获奖率下降为2018年的50%。针对竞赛面临的严峻形势,依托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龚劬教授负责的 “数学与交叉学科建模创新团队”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通过数学实验MOOC混合式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组织数学应用案例和优秀论文翻译比赛,精选最新竞赛论文学生讨论式学习,组织教师自编针对性较强的竞赛模拟赛题进行实训。通过扎实工作,使今年的竞赛成绩不仅没有滑坡,反而更上一个新台阶。

2.jpg

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是第一课堂实践教学环节的有效补充,团队以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为出发点,探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涵盖大一到大四甚至研究生阶段的创新训练体系,各团队特色鲜明,成绩斐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