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四川大学傅强教授、中山大学陈旭东教授专题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04-27
摘要
2019年4月27日上午九点半,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和科青联生物工程专委会主办的专题学术报告于重庆大学B区生物工程学院205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重庆市科青联副主席、生物工程专委会主任蔡开勇教授主持

2019年4月27日上午九点半在重庆大学B区生物工程学院205会议室,举行了四川大学傅强教授、中山大学陈旭东教授专题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和科青联生物工程专委会主办。报告会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重庆市科青联副主席、生物工程专委会主任蔡开勇教授主持。

傅强教授,现任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199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0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3年入选教育部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傅强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高分子加工技术的发展与创新》的学术报告。傅教授的报告从高分子加工在国计民生中的重要意义切入,介绍了高分子加工技术在我国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及突破方向。傅教授的希望青年学者多向其它材料加工行业学习,不断努力,共同创新。

陈旭东教授是中山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旭东教授做了《多相复合体系的光学调控与防伪应用》的报告,介绍了他本人及团队近年来取得成果,包括:纳米金属-光子晶体复合的增强体系用于共轭聚合物发光增强;纳米金属-光子晶体复合的抑制体系用于具有有机共轭结构的聚均三嗪发光淬灭并增强其光催化活性;通过构建具有手性胆甾型液晶结构的纳米晶纤维素基复合材料,实现了对二维码信息的手性加密。

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与二位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傅强教授和陈旭东教授都给予了解答,专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专题报告会的成功举行,为生物工程学院的师生及生物工程专委会成员,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扩宽生物工程领域青年科技人员的视野,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