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冯亮获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2019 杰出论文奖

日期 : 2019-06-18
摘要
2019年度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杰出论文奖获奖论文在该大会上揭晓。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三位学者合作论文获奖。

北京时间2019年6月10号,智能计算领域国际旗舰会议IEEE Congres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在新西兰惠灵顿召开。作为智能计算、进化计算领域重要盛会,自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各路专家和业界人士汇集于此,共同讨论和分享智能计算领域的前沿想法。

2019年度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杰出论文奖获奖论文在该大会上揭晓。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委员冯亮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Ong Yew Soon教授,及Abhishek Gupta博士的合作论文《Multifactorial Evolution: Toward Evolutionary Multitasking》获得该奖项。ieee tevc的主编ieee fellow:kay chen tan教授为冯亮等学者颁发了奖状。

2EE28DF9BD0FA821858DD246466E509F.jpg

该论文在目前云计算,大规模优化背景下首次提出了智能多任务优化框架,与传统单任务优化算法对比,多任务优化通过利用优化问题之间的信息迁移,实现提升优化效率的目的。该论文开辟了智能优化的新方向。

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是智能计算领域国际顶级期刊,SCI一区,2019年影响因子8.124。该期刊每年收录论文约60篇,接受率约10%。每年该期刊会评出年度杰出论文奖,全球当年仅一篇。

2e15bb0102f9c8d1a7961eefa283ba2_meitu_2.jpg

冯亮博士现为重庆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重庆市高层次引进人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先后在南洋理工智能计算实验中心,多平台游戏创新中心,以及新加坡A*Star南洋理工联合复杂系统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但不局限于)智能计算,大数据挖掘与优化,多任务优化、迁移学习,以及多智能体系统等。获得IEEE Congres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2012 最佳学生论文提名、获得2019 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杰出论文奖、获得2015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最佳审稿人。担任Memetic Computing Journal,Congnitive Computing Journal副主编、担任Task force on transfer learning and transfer optimization 主席、担任演化计算与学习研讨会ECOLE执行委员。多次组织IEEE CEC memetic computing专题、多次组织IEEE CEC多任务优化竞赛。承担多个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金、重庆市科技计划项目基础科学与前沿技术研究基金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