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学院侯世英教授出席全国高等学校2019年电气名师大讲堂圆桌访谈

日期 : 2019-07-14
摘要
2019年7月13日-15日,全国高等学校2019年电气名师大讲堂在四川成都召开。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侯世英教授等4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期间侯世英出席了大会的圆桌访谈。

2019年7月13日-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西南交通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2019年电气名师大讲堂”在四川成都召开。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侯世英教授等4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期间侯世英出席了大会的圆桌访谈。 

微信图片_20190716173421_编辑.jpg

本次名师大讲堂邀请了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学者和教学名师现场作精彩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建设线上金课”“构建课程质量持续提升机制、支持教师追求教学卓越”等方面,同时还举行了能源互联网导论、电气工程基础、电工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工电子实验基础、电机学等6们课程的专题讲座,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电气类专业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参会。 

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侯世英教授出席了7月14日上午举行的圆桌访谈,她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奋斗在教学一线所积累的经验。在与参会老师交流如何打造金课的话题中,侯老师给出了要建设好一门金课其根基在于“师、行、建、学”的答案,引来了在场教师的纷纷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716173737_编辑.jpg

我校参会教师听取了大会主题报告,并分别参加了电工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工电子实验基础等课程的专题讲座。本次大讲堂活动,既增强了我校教师与同领域内专家学者的沟通和交流,也让我校教师加深对线上金课、课程质量的理解,为将来的人才培养创新改革拓宽了工作思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