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面向2021级本科生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日期 : 2022-05-25
摘要
2022年5月21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级本科生大类分流,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专业,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虎溪校区第三实验楼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副院长尹宏鹏、各教学系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2022年5月21日,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虎溪校区第三实验楼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副院长尹宏鹏、控制系主任杨欣、信息系主任凌睿、实验中心主任程森林及本科、学生办公室相关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与开放实验室项目讲解。

图片1 (1).png

结合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专业培养特色,志愿者分批次引导学生参观自动化学院罗克韦尔、嵌入式与计算机控制、机器人、创新实践开放等6个实验室,根据实验实践内容,每个实验室各有特色,既构成独立技术单元又存在内在联系。

图片2 (1).png

“无人机”“机器狗”“篮球机器人”“多自由度机器手臂”等一系列自动化装置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交流询问;对罗克韦尔、DCS等大型工业设备的介绍,宣讲工业自动化控制相关流程和技术方法,普及安全知识,培养学生的工程素养,激发学生的科技乐趣;通过“超声波测距”“单总线测温”“电梯控制模型”“交通信号灯设计”等日常生活检测现象,引领同学们进入电学的世界,探索其中的原理和方法,感受自动化科技的力量。

图片3 (1).png

此次实验中心校园开放日,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专业,通过与同学们交流,了解学生需求痛点,逐步推进实验教学从老师教向学生自觉学转变,进而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出更多具有跨界整合能力、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图片4 (1).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