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组织师资增选试讲

摘要
2016年2月29日上午,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师资增选试讲在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经管学院老师陈逢文博士、教务处老师郑泓参与了评审工作。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是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牵头开展的一门以帮助学生树立生涯规划理念、进行自我职业探索、学习生涯规划方法和提高求职能力为目的的实用课程,深受学生喜爱。鉴于教学任务加重,需要补充师资,就业中心于2016年2月29日上午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师资增选试讲。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经管学院老师陈逢文博士及教务处老师郑泓参与了评审工作。

1457406945510079.jpg

试讲于八点三十分正式开始,来自建筑城规、电气、机械、土木等不同学院9名老师参加了本次试讲。

1457406976381203.jpg

根据抽签结果,9位参与试讲的老师依次上台进行10分钟试讲,并接受评委提问,经过教师评委及学生代表进行打分,将选出合适的教师进入课程组。

试讲环节中,有的老师选择从心理测试入手,运用科学的测试方法,带动学生参与课堂的兴趣,将学生大致的个性与其适应的职业匹配;有的老师选择从实例出发,让学生明白越早对自身职业生涯进行规划,越有利于将来的职场发展;还有老师罗列图表,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引领学生对个人职业相关部分进行探索,了解职业决策以及目标设定。

1457407001992569.jpg

陈兰点评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是主要针对重视职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或是对未来职业选择感到迷茫的同学而开设的一门课程,它不同于其他传授专业知识的课程,对于任课老师也是有较高的要求。在授课过程中,要注意结合学生自身的性格和诉求,任课老师合适合理地引导学生对自身职业相关的人格、兴趣、能力以及价值观进行自我探索。

44.jpg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将会对增选出的师资进行集中培训,在达到授课要求后,为更多重大同学提供优质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