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动力工程学院与美的集团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6-03-01
摘要
2016年3月1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与美的集团合作交流会在动力工程学院楼315会议室召开。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制冷人才进行了座谈交流和考察。

2016年3月1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与美的集团合作交流会在动力工程学院楼315会议室召开。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制冷人才进行了座谈交流和考察。重庆美的公司总经理申晓永、研发部部长张运乾、管理部部长郭飞、技术支持部部长茹志鹏、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力教授、党委书记潘良明教授、副院长杨晨教授、副院长廖强教授、副院长冉景煜教授、党委副书记周辉、制冷与低温工程系主任李夔宁教授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合作交流会。会议由动力学院副院长杨晨教授主持。

图片1.jpg

首先,张力院长向美的集团考察组一行到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就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学科的现状、发展前景以及与其他企业合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动力工程学院希望能与美的集团开展多方合作、共同培养制冷人才。

随后,动力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系主任李夔宁教授代表学院向考察组详细地介绍了制冷与低温工程专业学科队伍实力、研究现状、实验室情况、论文、专利数量等方面的情况。李夔宁教授还强调非常愿意与美的集团合作,有信心将现有的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科技的进步。

接下来,美的集团技术支持部部长茹志鹏详细地介绍了美的集团在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茹志鹏还强调校企合作不但能够发挥企业和学校的互补优势,使企业在核心技术上有所提升,还是企业培养人才的一条有效途径。

之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教授热烈欢迎考察组一行,并十分感谢美的集团对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的认可,表示一定会做好相关的合作,同时针对校企共同培养人才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与会领导和美的考察组也纷纷发表了看法和建议,针对博士后培养、新技术及新产品开发、建立工程硕士班、建立联合实验中心、为专业型硕士提供实习岗位、共同申报国家级奖项等方面取得较好的共识。

交流会后,美的集团考察组参观了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通过此次交流会,校企双方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校企共同培养人才达成了更多的共识。这为双方的合作和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为重大学子更早地从校园走向工作岗位提供了坚实的平台,也为下一步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