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发展与就业创业通讯社举办无领导小组讨论专题培训

日期 : 2016-03-19
摘要
2016年3月19日晚,重庆大学学生发展与就业创业通讯社求职技能系列活动之“无领导小组讨论专题培训”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803教室举行。培训旨在提高社团内部成员参加集体面试时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能力,增强大家的职业规划意识。

2016年3月19日晚,重庆大学学生发展与就业创业通讯社求职技能系列活动之“无领导小组讨论专题培训”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803教室举行。培训旨在提高社团内部成员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能力,增强大家的职业规划意识。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由社长黄嘉玮主持。

1458739854590464.jpg

黄嘉玮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模式、角色分配、扮演各个角色的注意事项、讨论流程以及讨论评分标准等五个方面出发,结合自己的面试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基本技巧。他概括道,无领导小组讨论指由一组应聘者组成一个临时工作小组,讨论给定的问题,并做出决策。由于这个小组是临时拼凑的,并不指定谁是负责人,其目的就在于考察应试者的临场表现,分析应聘者的职场特质,以及同岗位需求的匹配程度。

1458739887786609.jpg

       演练环节中,大家学以致用,亲身体验了一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实战演练。一个小组成员就“外来务工人员的违建学校该不该被取缔”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各成员畅所欲言,思辨敏捷。讨论后,面试官通过求同存异、团队配合等无领导小组讨论要素进行了分析总结,参与者频频点头。
       培训结束后,新闻部成员张铭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他在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意识以及团队领导力等方面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自我认识和提升,希望社团以后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带给大家更多交流和进步的机会。
                                                                                                            (摄影:张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