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举办重庆大学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摘要
2016年3月28日下午,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2016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举行。此次招聘会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处长魏敬军带队,共有14家招聘公司参加,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招聘会期间,就业中心主任陈东来到现场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关心毕业生的求职状况。

2016年3月28日下午,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2016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举行,此次招聘会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处长魏敬军带队,共有包括中铝国际(天津)有限公司、中铝国际山东建设有限公司、中铝国际山东建设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在内的等14家公司参加。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涵盖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材料学、汉语言文学、安全工程、测绘工程、会计学、财务管理等多个领域。

1459253753957026.jpg

重庆大学就业中心主任陈东来到现场关心并询问毕业生的求职状况,与企业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同时,他对来校招聘的企业表示欢迎,并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

1459253789763917.jpg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与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有心合署办公,面向有色金属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职称评审及人才服务工作,面向社会开展人才交流和人事代理业务。
        笔者观察到,一些单位的招聘人员在面试中,除了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外,更加重视其动手能力和实习经历。中铝国际(天津)建设有限公司的面试官在简历上看到王同学参加过参加过一些研究课题时,随即问起他在该项目中的贡献情况以及项目成果在生产实践中的实际影响。该同学表示自己对动手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及重庆大学的SRTP项目,同时也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参加过两次暑期实习,赢得了招聘人员的赞许与肯定。

1459253827175797.jpg

公共管理学院的彭同学向笔者谈到,自己在面试过程中发挥不错,有希望进入自己应聘的公司。当被问及为何选择这家公司时,她回答说:“我相信自己在这里有更好的发展平台,有更多自我发展的机会。”同时,彭同学还分享了个人的求职经验,一是在与招聘老师交流时须大方得体,从容应答;二是对自我要有良好的认知,明确目标。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将立足于有色金属行业,服务全社会,通过专业的人力资源及信息交流平台,为有色金属工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期待更多有理想、有干劲、有热情的求职者加入。
                                          (摄影:张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