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组织开展《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师资增选试讲会

摘要
2016年5月3日,为增选一批专业知识扎实、授课能力强的教研队伍,进一步推动就业课程的建设,就业中心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师资增选试讲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参与了评审工作。

2016年5月3日下午,为增选一批专业知识扎实、授课能力强的教研队伍,进一步推动就业课程的建设,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课程组师资增选试讲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参与了本次评审工作。

1463492425841822.jpg

试讲正式开始后,来自自动化、艺术、建筑城规、机械等不同学院的6名老师通过抽签决定试讲顺序,依次上台进行15分钟的试讲。每位老师试讲结束后,评委针对试讲的内容以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和点评,专家评委以及学生评委对试讲老师进行打分,最终筛选出优秀的教师进入课程组。

1463492449541037.jpg

试讲过程中,部分老师以自我探索作为主题,通过对自己内心的深度挖掘了解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有的老师从简历的制作入手,让同学们明白简历对于求职的重要性,告诉大家如何制作一份完美的简历;部分老师则从面试技巧出发,为同学们多方位地讲解了招聘中常见的面试形式以及应对的措施,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成为面试达人。其间试讲老师们多次与评委老师和学生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1463492470404819.jpg

奉飞在提问环节点评到,《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要立足于职业规划和就业两方面,把理论教学和实践环节结合在一起,让同学们通过这门课的学习可以有所收获。
本次试讲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希望授课教师共同努力,充实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